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烈嶼南山頭四營區

簡介

烈嶼南山頭四營區,位於金門縣烈嶼鄉最南端的南山頭區域,早期為軍方駐守烈嶼鄉南端海岸重要據點之一。據點內擁有2座砲堡、7座地下射口碉堡、與1座指揮所。地下坑道橫向最長約120公尺,縱長約70公尺,深度多達3層,坑道的動線與結構均為金門少見。


 

服務項目

開放時間:
每日上午08:30~下午05:00(農曆除夕休館)

本據點之空間設計規劃,除修復原本軍事空間之外,也協調國軍重新安置一座57戰防砲於原本的砲堡之中,讓軍事空間感受更加完整。另外結合據點本身坑道的環境特色,首次規劃於各個坑道碉堡等空間採用互動式遊戲體驗方式,提供親子及民眾多元趣味的體驗行程,賦予寓教於樂的作用。遊戲共有8道關卡,分別完成闖關可獲得8張拼圖,最終按拼圖密碼可開啟密室,本遊戲時間以60分鐘為限,並須事先電話預約參加。
預約說明如下:
1、參加遊戲或解說請3天前申請,每日有4場次(0840、1000、1400、1530),預約電話:(082)364403。
2、每場次參加人數為2-12人,未滿12人預約將併團辦理。
3、坑道內空間狹窄且地勢較陡,建議穿著運動鞋。
4、參加者當日須於遊戲開始前10分鐘報到,逾時不候。
5、如取消遊戲預約,請提前2天致電(082)364403取消預約。

服務設施:
展示、公共廁所、遊戲體驗。